89不离十-

【长得俊】中了两个亿

小短文,不知道甜不甜_(:з」∠)_
由身边秀恩爱的同学的梗衍生出来的
微杰芙,he,现背
麻烦大家多给小透明评论哟~我会很开心哒


1.

在陆定昊扒拉着眼睛里美瞳喋喋不休的时候,林彦俊无外乎觉得不屑一顾。上个节目天上掉下来座大房子这种事,堪比中头彩,可遇不可求,谁知道怎么就让他陆定昊给碰上了。

“是男人,想要的就该自己去努力争取,没在怕的。”

陆定昊白眼要翻上天,懒得和他争论,不忘在香蕉line整理的林彦俊代表著作《男人该和不该做的一百件事》里面记上一笔,与“男人不能太小”齐名。转脸就又接起电话,开始与那头唧唧歪歪。“大房子”这个奖,也真的是中得好中得妙中得呱呱叫,偏偏就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虽不常见面却也天天隔着屏幕吵吵闹闹,默契十足地相互陪伴守护。

林彦俊虽然嘴上嫌弃,心下还是替这“八字不合”的冤家开心的。可他当下也没什么心思继续和小芙打嘴炮。因为我们冷面制霸的八哥呀,正预谋着一场悬而未决、隐秘却甜蜜的告白呢。

2.

相处时间长,大家都看得出,林彦俊这个人自恋又臭屁,心下却体贴细致,在意便是万般在意。每天在浴室长达两个小时的想东想西,处处牵挂,千丝万缕。
喜欢尤长靖这件事,便是思绪中迟迟放不下的一隅。

喜欢,喜欢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什么时候看见栗子色的小脑袋会笑,看不见便有丝丝心焦;什么时候不经意间对他的温柔占据了生活的苦恼,还是喜欢逗他惹他笑闹;什么时候想要他只笑到自己怀里,软软的脸别给别人去靠;什么时候太着迷那双盛满了蜜的眼,什么时候看见他酒窝便在脸上跳。

上个月,林彦俊和尤长靖一起拍广告,结束的时候尚是傍晚,北京的交通最拥堵不堪的时段。大车被热情的粉丝们堵到过不去,只好坐工作人员的小车走。尤长靖先一步上车,照例给林彦俊留了窗边的位子,等林彦俊好不容易也上车,又隔着八哥黑脸黑口罩黑帽子冲车外的粉丝们挥挥小手。林彦俊看着自己眼前一只白白嫩嫩、努力挥动的手,可爱得冒泡,忍不住笑了出来,也跟着一起感谢那些辛辛苦苦的女孩男孩子们。

傍晚六点钟的北京,阳光金黄。两个人连同工作人员在车上摇摇晃晃,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天。尤长靖大忽闪忽闪地看着他,时不时弯一弯。林彦俊很爱这样的时光,每一天生活的新鲜感给了他们太多素材彼此交换,走心的不走心的,都能一股脑说给对方听,也无需在意谁记不记得住,纯粹安静分享。

聊了没一阵子,林彦俊眼见着隔壁软软白白的小兔子打起了瞌睡。
“跟我一块这么无聊的嘛。”
我们台南酷哥无意识地扁了扁嘴,又意识到自己的小心思很幼稚好笑,这么想着酒窝又若隐若现地跑出来了。

林彦俊扭头看着头一点一点的他。尤长靖不爱戴口罩,一上车就迫不及待摘了下来,妆也已经卸得干干净净的。脸蛋粉白粉白的,阳光照在细小的绒毛上面,像是新鲜的水蜜桃。
“好想戳呀~”林彦俊暗自嘀咕着,心里却仿佛擂鼓一般,手无意识地替那人挡着阳光。要是当真把心意告诉过他就好了,现在所有的心思动作都能理所当然,说不定还能悄咪咪吧唧小兔子一口。
“我们制霸人设美了啦!”

车子向郊区开,天色也渐渐暗下来,累了一天,林彦俊也忍不住打起盹来。将睡未睡的时候,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车。尤长靖坐在中间睡得摇摇晃晃,林彦俊下意识用手臂护在他前面,自己的头却不偏不倚撞在前面车座上,疼得龇牙咧嘴。

怀里那人迷迷糊糊睁开眼,刚好看见这有点狠的一撞和林彦俊皱起来的五官。尤长靖眯着眼还没睡醒,模模糊糊地笑,伸出手替那人揉了揉前额,又装样子打了打前面的座位,“这个座位欺负我们八哥,我们不理它”。含含糊糊地说完,栗子色的小卷毛就彻底钻进林彦俊怀里,靠着肩膀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咂咂嘴又睡着了。

“太犯规了啦这个样子!!!”

林彦俊红着脸,嘴角忍不住咧开,又碍于工作人员在场,只能在心里悄悄炸开了花。空调凉,他把外套盖在尤长靖身上,偷看着那人的睡颜。这张侧脸他本不能再熟悉,却还是看不够。尤长靖睡觉时会有点嘟着嘴,像是在赌气;尤长靖睫毛不长但衬上整张脸刚刚好;尤长靖睡醒之后,会有点懵懵的,眼睛亮晶晶,可爱透了......呀,真想私人珍藏。

谁知道,他到底知道还是不知道呢?这算是被撩了嘛?撩自己,是不是就表示他对我也有一点点喜欢?可他的样子和之前也没有什么不同,对别人呢?好像也会如此。这个人可爱是天生的,到处发射,惹得林彦俊好生琢磨。

我们制霸,自己认定的事情便从始至终,可他心思也比谁都多。每天在这样反复的小事中确认心意,喜欢是确实喜欢了,当然喜欢。现在嘛,表白,是不得不开始准备啦。

3.

“你说你,羡慕我中了大房子就直说。自己的事也得提上议程,芙哥我还能帮帮你。”

被陆定昊这么一说,林彦俊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想着那只小兔子,门牙都晾干了。

“看看你刚才那什么表情,有对着尤长靖微信头像发愣傻笑的空,你俩孩子都生了!”

陆定昊说得直白,林彦俊不得不暂且忽略他好不容易回香蕉就被嫌弃的事实。一张“蹦迪脸”,虽然帅气俊朗得人神共愤,可林彦俊对感情这种事并不怎么开窍,对喜欢的人只盯着看,生生从林彦俊看成了林木头。

“我...表现得这么明显么?”

陆定昊再次无语,霹雳吧啦点开手机上粉红色的软件,一把塞在林彦俊鼻子底下。视频挺长,林彦俊看得脸红一阵白一阵,最后竟还有点鼻酸。

“《制霸对甜心的五十个温柔证据》,昂?不明显么?”
“你觉得除了尤长靖之外的其他人,那样晃你胳膊,还有活路吗?”
“还有千人见面会黑脸,在舞台上醋缸子就翻了?”
“见面会三两句不离开他,尤长靖还真是百cue不腻哈?”

林彦俊无话可反驳,他也没什么要反驳的。这份心意是事实,可他心里也还有顾虑。

陆定昊像是看出他在想什么:
“诶,还有《甜心对制霸的五十个温柔证据》,你看不看?”
“长得俊早双箭头锁死了好吗bro?”

“看看看,怎么不看!!!”
这回林彦俊心情又不同了,黑脸红着,全程痴汉笑酒窝君重现江湖。

“叫一声芙哥,你俩的忙我帮定了。”

“.......”

“芙...芙哥。”

“得嘞~”

4.

喜欢这件事,什么时候到头呢?林彦俊向来做事有始有终。觉得规矩不合理,就一次次“触碰”所谓底线,要对方调整;有梦想就不顾一切,撞了南墙生生在墙上凿出个洞来,竟闯出洞天;喜欢他,就一直一直盯着看,从来没找到过镜头在哪......可喜欢这件事,尽头在哪呢?喜欢到不喜欢再到相看两厌?还是升华一下革命友谊,喜欢就成了长久的爱呢?

爱,林彦俊一向认为,人海茫茫里两个人,相互喜欢的概率太低了,不知道有没有低过中彩票,低到只要发生他觉得就该抓住。可爱又包含了太多太多,两情相悦之外还有责任。他们两人,无论身份还是立场,都不自由,自己能不能承担得起,林彦俊并没把握。

“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林彦俊再这么想下去,这场喜欢就无疾而终了。可尤长靖却处处提醒他,有点小心翼翼回应他的温柔,兔子耳朵一下一下撩拨着他的心,让他忍不住想把那人狠狠捞进怀里。

也是亏得他“芙哥”提点,反复想了很久的告白才真的准备行动。

队友的幸福,陆定昊当然会负责。趁林彦俊尤长靖回香蕉,便迫不及待叫上同在上海的jeffery一块吃饭。

“林彦俊我在减肥诶!陆定昊这样真的好吗?”
“还好,正常吃饭还是要的,减肥伤了身体,不OK。”
“咯咯咯咯咯咯咯那等下林彦俊你要看住我哦我不能多吃啦~”
“所以尤老师是没办法管住自己吼。”
“我现在真的很饿诶!!!林彦俊!”

尤长靖叫自己名字的时候总是仿佛百转千回,当面叫会很理直气壮,公开活动叫又有点小心翼翼的,听得林彦俊心里痒痒。

杰芙一对小情侣走在他俩后面,互相咬耳朵调侃尤长靖撞了林彦俊胳膊多少次,林彦俊酒窝又出现了多少次,唧唧歪歪又在意着他人的眉来眼去,倒是甜蜜也翻了番。

到了海底捞,林彦俊照例说话少,只听着旁边的糯米团子软软的大马口音叽叽喳喳,偶尔接一下梗。吃得不多,手上也没闲着,给尤长靖夹菜倒水一样不落,纸巾也总是递得恰到好处。尤长靖也没自顾自地吃,时不时cue一下林彦俊,自然得落得习惯。

这场景陆定昊倒是熟悉。火锅吃到尾声,他又在心里长叹一口气,这两人倒是甜蜜,可这么下去也不是法子,窗户纸什么时候捅破,还得看林木头的觉悟。陆定昊下定决心助攻,可也不太想直接干扰两个人节奏,感情的事还得他们自己拿捏。

林彦俊也这么想,可自己心里有够纠结。一边想立刻把小兔子占为己有,一边脑海里又有一个声音在讲:等等,再等等吧。林彦俊觉得自己这样不男人很不OK,可他又不舍得轻易说出口。他是准备好了,可尤长靖呢?他希望自己这么做吗?

5.

这一天,林彦俊按行程外出“务工”,几天见不到卷卷的天使,心里想念都藏进了临行对尤长靖的絮絮叨叨当中。
“好啦好啦~我会好好记得的,不喝黑咖啡控制体重但也会好好吃饭,02年小朋友也是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嘛~”尤长靖一边在沙发上按手机,一边回应林彦俊。转眼间又跑去和小鬼学rap了,屋子里咯咯笑着,连招呼都没和林彦俊打。
没有获得小兔子扇扇小手的林彦俊,失落写在脸上,可还是没说什么就走了。

行程有些紧张,林彦俊累但也全力以赴,和工作人员、前辈都礼貌得恰到好处,获得了一致称赞,纷纷说他有前途。该把握的事,林彦俊都把握了,他心里想着任何事情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可他怎么也没办法说出口这句话。

回来的路上,林彦俊点开尤长靖的头像,对话停留在今天凌晨,他没停下来过想念。尤长靖是朋友圈达人,他坐飞机的功夫没准儿就发了什么,林彦俊得时刻follow,存起素材留着以后逗他玩。

结果一点开朋友圈,林彦俊再也不能淡定了!!



照片上justin和nn在尤长靖两边左搂右抱,还都装着要亲上去的样子,那人站在中间笑得像花一样,还配字“爱你们哦”,后面跟上emoji的小红心。

怎么搞的!你!尤长靖!!!520那天发微博还不够过分吗!真当我看不见吼,爱他们还爱不爱我了!还跟着小红心,你的小红心只能是我八哥的好不好!!!不OK,真的不OK。

林彦俊一瞬间觉得任督二脉打开了,想冲回房间就把尤长靖就地正法宣布主权。突然铛啷一声消息想了,是陆定昊。
“不能再佛了bro!!!你的尤长靖要让别人抢走啦!!!!!”

“不用你说。”

陆定昊气得七窍冒烟,都啥时候了这哥还傲娇,傲娇你个大头鬼嘞!!!

“我今天回去就表白,立刻马上,他当我没在追他吼。”

“......”

我们八哥向来说到做到。回到合住的别墅,尤长靖光着白白的小脚,正要跑到什么地方去,却一下子撞进谁的怀里,胸肌有点硬硬的,刚想揉揉鼻子,就被那人捞着脖子“绑”进了房间,转身还不忘落锁。

怀里的人抬起栗子色的小脑袋,巴巴地看着林彦俊,对上有点凶的目光,咬了咬嘴唇。
“彦俊...你回来了呀。”
“这是怎么了嘛?”

林彦俊微微有点分神,他这样子太可爱,要不是克制着自己就直接亲上去了。可是亲之前,他还得把话说清楚。
“尤长靖,我有很认真的话,想跟你说。”

那人叹了口气,语气似乎有点怪罪自己。
“你说你说,讲话好好讲,别皱眉头,凶得要死。”
“那你看着我。”
本来很严肃的心情,一下子被那人软软的语气冲散了,眉头也跟着舒展。但林彦俊说什么这次也不会这么混过去了。

“尤长靖,我喜欢你。”

“其实,其实很久就喜欢了。只是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讲,我喜欢你但没征求过你同意,我觉得...觉得对你挺不公平的。”
“我不确定你会怎么想,和你一直做朋友也很好,偷偷喜欢也没有那么难过。男人不可以怕的,可我遇到你就开始害怕很多事,我怕耽误你,也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怕你不喜欢我,最怕你会因此讨厌我。”
“我们还有太多事情要完成,你多喜欢唱歌我再知道不过了,你有多在意粉丝我也都了解。我怕我负不了责,怕圈住你。我自己其实已经有准备了,可我太在乎你......我......”

林彦俊说得有些红了眼眶,吸吸鼻子继续说。
“还有,我不喜欢你和别人那么亲密!今天看到你发的照片我就想说了,你只能喜欢我,不喜欢我也不可以喜别人!!!”

林彦俊觉得自己好糗,可总算说出口了,说出口又不敢看对方,盯着尤长靖的花睡裤看,可看了好久对方也不说话,林彦俊觉得有些心慌,抬起头竟对上另一双红红的眼眶。
“你这个人,人设美了哦。”
尤长靖上前一步,像安慰小孩子一样,拍拍林彦俊的后背,仰起头亲了他的脸。柔软的触感让林彦俊心里一惊,耳朵迅速红透了。趁着对方还在发愣,尤长靖在那人耳边轻轻说:
“谢谢你最后选择来讲给我听。”

“怕么?可以借给你点勇气哦。”

“一起走吧,林彦俊。”

6.

晚上,在林彦俊分别送了超级弄弄和贾富贵一人一拐,又快速洗了个四十分钟的澡之后,什么也没说就躺到了尤长靖床上,给正打游戏的卷卷吓了一跳。
林彦俊躺下以后,也什么都不说,闭着眼睛装睡。等对方一局结束没动静了,等很久也不见说话,偷偷睁开眼,正好被一直看着他的尤长靖抓包。林彦俊登时红了脸,看着那人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倒在床上,关了灯揽过小兔子,一把塞进自己怀里。

林彦俊借着一点点光亮,看着蹭在自己胸口毛绒绒的脑袋,心里幸福的气球一点一点升气,要飞出嗓子眼儿了。
“以后有事情的话,不管是什么,不可以不说。”小兔子嗓音闷在林彦俊胸口。
“好,都听你的。”
“喜欢我也要说,所以我也会说,林彦俊我喜欢你。”
“嗯,谢谢你喜欢我。”
“喂,你这个人,不想多说点儿什么嘛?我答应你了嘿!追长靖的人很多呢你不想说点儿什么嘛?”

林彦俊顿了顿。
“我觉得我好幸运,好像中奖中了两个亿。”
“分期付的吼,现在可能才付了两块”
“然后就是,我明天没工作。”
“喂!!!!!”
林彦俊笑着紧了怀里的人,夜很长,能做的事情还很多。但他也不急,这两个亿,能付一辈子是最好。至少这次,这只小兔子是不会弄丢啦。











不过,我们长靖、为什么会在平常的一天发那样一条朋友圈呢?










芙哥微微笑,深藏功与名。



走过路过评个论呗~~~大家七夕快乐(⁎⁍̴̛ᴗ⁍̴̛⁎)
希望两个宝贝,好好过七夕~爱你们。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