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不离十-

【长得俊】太阳照常升起(一)

太阳照常升起(一)
 
主长得俊,有隐藏副cp
有点洁癖,所以不拆不逆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一、、悬疑+暗黑
一定是he





 
当遗忘吞噬人心,你还愿意走下去吗?

 
凌晨的夜笼罩着十二月,笼罩着一个个相继暗淡下去的窗格。廊坊的冬在此时最是刺骨,妄图侵蚀那窗格聚拢出的安全的温暖。现代人发明了钢筋水泥,发明了供暖,发明了所有衣食住行的避笼,远不止是存活本身,更是想要帮助人类,暂时躲避那些属于不属于自己的未知的一切。
毕竟或许仅仅活着这个意义会让人嫌弃,什么东西存在的原因总要有点儿诗意。
尤长靖这样想着,拽紧了被子,他只觉得冷,冷到难过。他听着空气里凝固的声音,从松散到均匀,氤氲出睡熟的安然,最后似乎只剩谁的手表滴答声,能陪他永远。那么今天,也同样没有谁家的某某,知道他心里此时此刻正在经历的寒冬。好像一场霜冻的凛冽,带着凉和疼痛,冰封住了正在进行的某场仪式。
尤长靖在心里默数着,简单机械的数数,随随便便从哪里开始,结束,再开始。他知道在这夜里什么东西正在悄悄流逝,那是专属于一个或几个人的温暖,虽然不起眼,但也给世界带来过特别的生机。他正在徒劳,让这份生机流逝得慢一点。
叨念着,他突然想到了隔壁那一份他视作珍宝却隐秘的温暖,甜,却覆盖上了一层恐惧的空洞。他该把这份甜蜜和自己绑在一起的,他本该时时刻刻守着那人的。可尤长靖啊尤长靖,你有什么资格呢?那人也许会信自己,可除此之外呢?尤长靖劝自己,一切只是开始。他知道自己对抗的是什么,他敌对的那一方早已算好,会把那人留在最后。这么想着,似乎自己要面临的东西,竟还有点儿良心。
不然怎么会,每次都留一点时间,供人惦念?
尤长靖看着窗外,那夜昭然若揭,像是活生生要撕出点儿希望之类的。他知道自己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就是对早已安排好的答案,心下坦然。
 

半个多月前,尤长靖和同公司的八位兄弟一起,受邀参加一档综艺。这档综艺共聚集了一百名和尤长靖一样为着一个不知未来的梦想努力的练习生,他们要共同生活、练习四个月,最终为大家呈现最后的公演,决定谁会出道。节目组最大的噱头在于,这四个月内没有任何的工作人员,练习生的所有联络工具都被没收,全部练习过程都由二十四小时监控摄像、录影机进行记录,经过剪辑之后播出。节目组会提前给出每一阶段的练习大纲,具体方式和生活细节,都由练习生们自己讨论决定。观众们会根据节目中各位练习生的表现进行网络投票,每个月会有staff来宣布投票结果,决定去留。
尽管这场娱乐游戏的设置有些吊诡,可练习生们还是应了下来。对他们而言,守着一个在别人眼里不切实际的梦想一年两年好多年,就好像经历久旱的村落,稍微能做点儿什么,就已是滋润。
楚门的世界吗?尤长靖心想。不过好像稍微要好一点,至少有他们。况且,他也不是没有筹码。他等待一场倾盆大雨,太久了,久到他已有能力吸收最充足的水分,灌溉一个缤纷又懵懂的梦。

 
尤长靖和队友们在大厂外吃过“最后一顿午餐”,拖着行李箱来到宿舍,吵吵闹闹边聊天边整理。尤长靖向来收拾东西没那么利索,嘴上还一直絮絮叨叨“诶你们晚上不要玩手机哦我会睡不着”“你们学学林彦俊嘛一直体谅我”“那个练习生帅嘛?有酒窝的那个哦?我觉得还好诶没有林彦俊帅”“肌肉有在加分的啦”这些有的没的,整理完了也已经是傍晚时分。好不容易长舒一口气瘫在床上,突然想起自己当时行李箱塞不下,有部分东西还在有意无意念叨了一下午的那个人那里。尤长靖赶快爬起来穿上鞋,又仿佛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匆忙理了理自己的卷毛,开门前还不忘清了清嗓子。
 

对面宿舍关着门,尤长靖轻轻敲了敲,里面传来一声干脆的“谁呀”。好像是李长庚,尤长靖心想。下午他在门口和林彦俊挥着小手说拜拜的时候,顺便和长庚打过招呼。
“林彦俊在吗?”
门开了一个人宽的缝,探出一直头来,恰好是尤长靖要找的那个人。林彦俊五官很立体,眉骨高而眼窝深,额上的肌肉又习惯性蹙着,低下头看人的时候,总给人一种压迫感。比如现在,对上尤长靖似蜜一般的笑容,他就仿佛一朵乌云,笼罩在了无辜眨巴着大眼睛的的花朵上方,即将宣布一场倾盆。尤长靖习惯了一般,还是先开了口。
“你这个人,愁着张脸干嘛,长得好看了不起哦。”
“我等很久,等到现在。”
“啊?在等什么啊。”
“是吼,有个人说过来找我,结果有在慢的。”
尤长靖听出,那人语气里竟带着一点委屈,心下笑笑,还真是弟弟,需要宠着呢。
“好啦,我这不是来了嘛。”尤长靖抬手帮那人捋了捋刘海。
林彦俊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眉头舒展开,脸上也多了一道浅浅的痕迹。他拉开门,从房间里出来,手扶着门把手,整个人靠在门框边上,身体对着尤长靖。
“听说你蛮想我的哦。”
“啊?!”
“陆定昊说某个人讲我讲了一下午,我还在想怎么一直打喷嚏这样。”
尤长靖心下不知是气是无奈,竟觉得有点好笑。
“你这个人,不要玩这个啦!!!”
林彦俊看着卷毛小兔子一边憋着笑,一边摇着自己手臂甩给自己眼刀的样子,也不觉笑出一口大白牙。尤长靖看着他有些出神。林彦俊骨相极佳,从颚角到下巴勾勒出美好的形状,整张脸的线条,遇柔则柔,能刚则刚,每一处都恰到好处。尤长靖时常觉得,造物主雕刻到林彦俊时,一定花了更多的小巧思。偏偏这样的骨,又配上酿造一般的酒窝,盛上蜜,能给人下盅。这人此时碰巧在笑,两颊上的痕迹也就漾在了笑意当中。尤长靖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戳一戳,抬到一半时,那人仿佛逗他似的,定住不笑了。尤长靖也就晃了神,可手还在半空,将上不上将下不下的,像一个不小心捅破了一半的秘密。
林彦俊又笑了起来,拽着尤长靖举在半空中的手腕,拉进了房间里。尤长靖正担心着自己有没有脸红到被那人识破,也就没注意到对方也红了一半的耳廓。
宿舍里只有李长庚在,刚好收拾完东西要出门,身上已经穿了来时便在床上叠整齐的训练服。他显然也对尤长靖有印象,点了点头笑了一下就拉开门出去了。尤长靖趁人不注意,把手腕悄悄松开,用手臂撑着坐上了一旁的桌子,晃荡着两条腿等林彦俊把东西拿给他。两个人一时之间竟有点沉默。尤长靖想了一下,还是问出口。
“所以你一直打喷嚏,是不是在感冒啊。”
“啊……”林彦俊显然没有意识到他会这样问。
“还好啦。”他停顿了一下。“新房间,可能灰尘有点多。”
这下算彻底把话聊死了,尤长靖心想。可那人又接了下去。
“我不在你旁边睡觉,你不要太想我吼。”
尤长靖松口气,又一记眼刀飞了过去。
“!!!林彦俊你这人最近真是有够自恋。”
“我是说,不习惯的话记得和他们讲,怕光所以闷在被子里睡不知是要憋死还是怎样。”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也不要老是一天天凶巴巴地跟人家讲话,明明酒窝很好看。”
“没有在嫌弃你啦,只是说你好看,要多笑笑。”
林彦俊冲他点点头,把叠得整齐的衣服和打包好的零食递给尤长靖。
“等下要不要去吃晚饭?”
尤长靖犹豫了下。“我有点怕减肥反弹诶,还是不要去吃了。”
“那零食里有小面包,实在饿可以垫一下。”
尤长靖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这台南大酷哥突然变得和自己一样啰嗦,一边推开房门准备回宿舍。大酷哥跟他到了门口,等他整个人出去就把门把接了过来,像尤长靖来的时候那样扶着门把看着他。
“诶,尤长靖。”
“怎么?”被叫住的人停住,回过头看他。
“你看那边。”
尤长靖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还没等反应过来要看什么,那人的手指就在自己的脸上轻轻碰了一下,回过头来刚好撞上妙计得逞的酒窝笑。
“看外星人呐看!!!”
尤长靖笑着用手打了林彦俊一下,有点逃也似地推开自己宿舍的门走进去,关门的时候还听见自己心脏在怦怦直跳。
什么鬼啦。尤长靖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一句,一抬头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哟,又闹了个大红脸。
 

几个月后的尤长靖,回想初次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这个很平常的场景,不知为何一直在脑海里盘旋。后来发生的事情,带着一点甜蜜、恐惧和痛苦,让他深陷其中却无能为力。这段记忆,也许是最后一切的出口吗?他不知道,也或许永远弄不明白。但总归是美好的,纯粹的、不夹杂着任何一点其他因素的美好,让他怀念,也让他怀念。
 

好在,他记得,他记得。

评论

热度(7)